首頁/ 診療項目/ 老花眼手術

老花眼手術

看近或看小字體吃力、光線昏暗時看不清楚、眼睛易疲勞痠澀,當心是老花眼前兆。人平均40歲之後,就會因水晶體與睫狀肌功能退化而出現老花眼症狀,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自然老化現象,只是來得快慢而已。但若長時間使用3C產品,使水晶體長期緊繃,老花將會提早報到,且若患者年輕時已有近視、遠視或散光,勢必引起極大不便,並且讓眼睛更易疲勞。
 
若高度近視或遠視者在40歲之後老花,即使接受雷射手術仍是無法改善老花,只要患者本身的視網膜是健康的,便可透過置換抗老花多焦點人工水晶體,將原本功能不佳或混濁的水晶體換掉,達到一次解決老花、近視、遠視、白內障、散光等多種視力障礙,回復正常視力。

如今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已進步到僅0.2公分微創免縫線傷口,僅需點麻醉藥水就能進行,透過超音波的吸頭將原有水晶體吸出,並同步置入人工水晶體,僅需約15至20分鐘即可完成,安全性高且風險較低,術後的恢復與照護也快速簡易,可說是患者一大福音,也是年長者的眼睛回春手術

老花眼是你我任何一個人都避免不了的切身問題,但偏偏它卻造成許多困擾,例如在餐廳點菜時,燈光暗時恰巧老花眼鏡又忘了帶,菜單看的霧煞煞;又如主持開會時,看遠看近不斷變換眼鏡,除了形象不佳外,眼睛也容易疲勞,還好經由人工水晶體的進展,目前已發展出多焦點之人工水晶體,可一次解決看遠看近的問題,本所在這一領域已有豐富的經驗和案例(可見案例分享),可提供想拋開老花眼鏡的人充分的資訊和保障。

老花眼手術 老花眼手術


老花眼手術

老花眼手術

聯絡我們